X徽闲话

Imagine - John Lennon

个人很喜欢的约翰·列侬的一首歌曲,起初是在看挪威剧《skam》时吸引的一首歌曲,当然旋律不是我喜欢的风格,最大的魅力在于歌词,歌词描绘了一个理想社会的蓝图,没有宗教,没有战争,没有歧视,所有的人都生活在一片祥和之中。听说是由约翰·列侬在一天早晨提笔写下的,MV只有他的第二任妻子小野洋子和他两个人构成,背景是白色。
分享歌词:
我在想象,如果世界上没有天堂会怎样?
如果你试着想象,其实并不难
没有天堂,也没有地狱
头顶上只有一片蓝天
想象一下,世界会是如何?
如果每个人都活在当下,想想看
如果这个世界上,没有国家会怎样?
其实这是有可能的
这样就不用打战
也不会有无辜的生命死去
如果世界上没有宗教呢?
想象一下,这个世界就真的和平了
你可能觉得我在作梦
但是我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
希望有一天,你也能加入我们
这个世界再也没有分裂的国家、对立的阵营
大家都没有财产,可以吗?
就不会再有无数贪婪和饥饿的人
大家都像兄弟姐妹
想象所有的人
都能和平共享这个世界的资源
你会觉得我很傻
不过,我不是唯一的傻子
希望有一天,你也能加入我们
这个世界就和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